药学院党委2016年度工作要点

作者: 时间:2016-03-28 点击数:

  2016年是深化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密切党群、干群关系的重要之年。2016年我院党委工作的指导思想和目标任务是:坚持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改革信心不动摇、创新意识不松懈,继续抓好“三严三实”教育;以提高机关党组织的领导力、执行力、凝聚力、战斗力为抓手,着力在服务和保证中心工作完成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在建设政治硬、能力强、素质高、品行好的党员干部队伍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在发挥党员作用、树立党员威信、塑造良好形象上取得新突破,着力在践行党的宗旨上取得新突破。
   (一)认真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不断加强党员队伍建设 响应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的通知精神,并认真贯彻执行。在全院范围内认真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面向学院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推动党内教育从“少数干部”向广大党员拓展、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把思想建设放在首位,教育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规,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努力使广大党员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对党忠诚、树立清风正气、勇于担当作为,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二)继续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加强党支部建设,使党员自觉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2016年,我院党委继续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即坚持召开党委会、支委会、党员大会、上党课。加强党支部建设,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党支部通过坚持"三会一课"制度,经常组织党员学习党的方针政策、时事政治和科学文化知识,不断提高我院党员的政治觉悟和工作水平,从而适应新形势,更好地完成党的各项工作任务;组织党员在党的会议上进行民主讨论,按照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统一思想,作出决议;定期讨论支部工作,充分发扬党内民主,总结工作经验,揭露和纠正工作中的缺点错误,使党组织和党员更好地接受批评和监督;党员经常受到党性教育、党的优良传统作风教育、做一个合格党员的教育,从而在各项工作中自觉地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三)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切实加强思想作风建设 要巩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建立长效机制,狠抓整改措施的落实,确保院领导班子整改方案和有关整改措施真正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党员领导干部的群众观念,拓宽服务人民群众的渠道,继续坚持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走访联系群众制度,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推进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继续坚持和完善领导干部基层联系点,积极探索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有效形式。要针对学院内存在的不利于教学、科研、学科建设、民生等突出问题,组织党员干部带着问题、带着解决问题的思路和措施的初步思考,深入到矛盾和问题比较突出、群众反映强烈的地方开展调研,及时了解情况,总结经验,完善制度措施,不断提高党员领导干部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
   (四) 聚焦“两个责任”, 强化“一岗双责”的意识,切实推动反腐倡廉建设
   按照【2015】56号《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党委主体责任和纪委监督责任的实施意见》,按照中纪委关于纪检监察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的要求。2016年,我院在党风廉政建设上,主要抓好以下几个重点:
   一是继续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落实。进一步履行领导责任,强化组织推动,加强教育监管,保持清正廉洁。二是继续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上,主要是落实好学校关于纪检一系列的文件精神。三是围绕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强化党员领导干部履行“一岗双责”的意识,把从严治党的要求贯穿到学院党的建设的全过程。坚决杜绝只想当官不想干事、只想揽权不想担责、只想出彩不想出力的现象。四是继续深化扩大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成果,定期组织开展廉政风险防控工作,不断修正完善廉政风险内容和防控措施,把一些还未彻底整改到位的。始终保持整治“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确保“四风”问题不反弹、不回潮。继续深化正风肃纪,严格干部队伍管理,密切与群众联系,提高服务质量,把反腐倡廉引向深入。
   (五)重视广大教职工的精神需求,扎实推进文明和谐学院建设
   群团工作是学院中心工作和党建工作的必要补充,是和谐学院建设的重要力量,要坚持党建带团建、带妇建,努力做好工会、共青团、妇委会和民主党派等工作,充分发挥他们在建设和谐学院工作中的积极作用。使之关注广大教职工的精神需求,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继续开展形式多样的文化体育活动,并提供阵地、人才、经费保障,确保活动正常化。进一步了解学院青年、团员、高级知识分子和党外知识分子的思想状态,有针对性地做好思想政治工作,召开座谈会,了解他们的所思所想,尽力帮助解决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积极组织开展党内关爱、结对帮扶等公益活动,为他们提供帮助。认真落实民主党派和党外知识分子有关政策,为他们建言献策提供支持。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