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致辞

药学是一门应用型的综合性学科,是推动医学发展的重要力量。现代医学、化学、生物学、材料学等学科与药学的交叉融合,为药学的快速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理论和技术支撑。健康中国战略的实施为药学事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政策与资金支持,药学领域大有可为。

吉林大学药学院的前身是白求恩医科大学药学院,由我国著名天然药物化学家徐景达教授创建,经过20余年的发展,学院现有药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药学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设有药学和生物学博士后科研流动站。拥有人参创新药物开发国家地方联合工程研究中心,4个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的重点实验室以及20个省级重点实验室和工程中心。参与构建了“全国干细胞与再生医学产业化联盟”、“国家生物医药国际创新园产学研联盟”、“人参产业技术创新联盟”等三个产业化战略联盟。与上海医药集团,上海钻智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以及吉林省万成集团合作成立了3个校企联合实验室,分别专注于化学药物、生物技术药物(重组蛋白质、基因和细胞药物)以及天然药物的研究开发工作,累计投入资金超过8,000万元,改善了药物研发条件,增强了成果转化和人才培养能力。据美国汤森路透(Thomson Reuters)集团的《基本科学指标》(ESI)数据分析研究,吉林大学药理学与毒理学学科(领域)位列世界前1‰。

吉林大学药学专业为国家一流专业建设点,药学学科是吉林省优势重点学科,已成为我国药学相关的教学、科研、人才培养和成果转化的重要基地。目前全院师生团结一致,凝心聚力,正以饱满的热情争创“一流学院”。诚挚邀请有识之士加入药学院大家庭,与我们一道携手同行,为我国药学事业的发展,为健康中国战略目标的实现贡献力量!

 

 院长:马   杰

 2024年1月23日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