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师生力量,共展青春风采 ——吉林大学药学院第一届“亚泰杯”师生篮球赛

作者: 时间:2021-06-09 点击数:

为促进师生间的沟通交流,提高师生综合素质,增强团队精神和团队凝聚力,同时丰富同学们的业余生活,202162日下午,吉林大学药学院第一届“亚泰杯”师生篮球赛在吉林大学朝阳校区体育馆拉开了帷幕。本科生、研究生、教职工分别派出队伍参加比赛,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兼副院长刘慧丽老师担任本次篮球赛活动的主持人,学院特邀职业篮球运动员前吉林“东北虎”队队员李爱军作为大赛裁判。

首先,药学院院长马杰教授为大赛致开幕辞,希望大家能够在日常的工作、学习之余,积极锻炼身体,强健体魄,通过比赛拉进师生距离,有效推动我院三全育人的建设。教师队代表药学院行政副院长张昊老师和学生队代表刘金铭分别进行了赛前宣誓。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本科生两只队伍与研究生两只队伍分别进行了对抗赛。双方展开激烈角逐,两场比赛分别由本科生一队,以及研究生二队取得胜利。第三场比赛由前两场的获胜方对决。比赛哨声吹响,研究生二队开局来势汹汹,队员们配合默契,赢得场上一阵阵欢呼。同时本科生一队也不甘示弱,步步紧逼,比赛进入白热化。最终,研究生二队以精准的配合守住了领先优势,成功晋级决赛。

终极对决在研究生二队和教职工队之间展开。随着口哨的吹响决赛正式开始,双方努力调整自身状态,精准的中投、出色的配合以及快速的上篮将全场热情燃至最高点。啦啦队成员情绪高涨,手里挥舞着啦啦棒,为队员们呐喊喝彩,气氛热烈。教职工队频频上篮得分,比分反超,双方进入胶着状态。随后研究生二队迅速调整自己的状态,接连命中中距离投篮,近距离上篮,将比分扳回。双方队伍在最后关头你来我往,互不示弱,最终研究生二队以1分之差险胜,赢得了本次篮球赛的最终胜利。

本次比赛的顺利举办,不但丰富了药学院师生们的课余文化生活、拉近了彼此的距离,增进了师生之间的情谊,而且展现了药学院人的青春朝气以及药学院师生团结、和谐、勇于拼搏的精神风貌。药学院全体师生都将继续秉承和发扬这种精神,为建设更好的药学院而努力奋斗。相信这场篮球赛,必将会成为药学院师生心中一份难忘的美好回忆。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