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2020-2021学年下半学期第一轮研究生公寓安全卫生检查

作者: 时间:2021-06-08 点击数:

寝室生活是校园生活的核心,是大学生活的重要组成。为监督同学们维护良好的生活环境,加强学生宿舍管理,药学院研究生会于65日组织开展了研究生公寓查寝工作。

65日晚7点,查寝工作负责人带领研究生会成员兵分五路,有针对性、目的性地进行宿舍检查。副主席宿文昱负责检查吉林大学新民校区四公寓的10间宿舍和十一公寓的13间宿舍,副主席司函瑞负责检查新民校区六公寓女寝17间宿舍和七公寓18间宿舍,窦明杰负责检查新民校区五公寓6间宿舍和六公寓男寝6间宿舍,朝阳北区男寝6间宿舍由杨阳负责,女寝9间宿舍由邱贺勤负责。研究生会重点针对宿舍卫生、用电安全以及防火防盗等诸多方面进行细致地检查,对同学们宿舍出现的安全问题进行耐心地指导,提醒大家杜绝使用违规电器,保证用电安全。整个检查过程进行的很顺利,各寝室同学都积极配合。

经过将近一个多小时的精心检查,多数寝室总体干净整洁,备品排列有序,布局清楚明晰,地面干净无杂物,整体温馨怡人,充满生活气息。同时没有发现违规电器,宿舍安全管理制度也很完善。

优秀寝室代表:

但也有个别寝室的卫生情况不太理想,出现物品摆放杂乱无序、垃圾未及时清理、空气质量较差、饲养小动物等情况。查寝过程中学生干部对这些问题都做出了及时指正。

此次安全卫生检查工作的顺利开展,加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完善健全了本院研究生宿舍安全管理制度。希望我院同学在日常生活中保持维护宿舍安全与卫生的意识,在更舒适安全的环境中,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