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大学声辩论赛”

作者: 时间:2017-12-04 点击数:

大学“声”辩论赛于10月26日晚7点在吉林大学南区李四光楼218教室举行,是由药学院学生会秘书部与管理部承办,参与人员面向药学院全体学生。
此次比赛的辩题是“好马该不该吃回头草”,此辩题涉及内容广泛,紧贴日常生活,兼具生活情趣与时代气息,让辩手们在辩论过程中有话好说,有话可说,同时,辩手们有渊博的知识积淀和广泛的社会接触,发言生动有趣,而赛后又能引发人们的思考,给人一份耐人寻味的隽永和深沉。一方面辩题的生活化给予了广大同学思考的空间,另一方面,辩题紧扣时代发展的需求,具有较强的时代感。比赛程序由陈词、立论、攻辩、自由辩论、总结陈词共个五部分组成。旨在提高同学们,语言表达能力,语言组织能力,和认识事物和分析问题的能力。
所有参赛队都统一着装,衣着得体、大方,体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形象,并且十分注意仪表语言。辩手们的发言精彩纷呈,生动有趣。比赛程序的设置兼顾“辩”与“论”两个方面,既提供了充分的空间让辩论双方进行精彩的论述,充分展示己方缜密的逻辑框架,也给双方提供了进行唇枪舌战,正面交锋的舞台。观众提问阶段一方面可以调动观众的积极性,令一方面也增强了辩手与观众的互动。
辩论赛成功举办的同时,也锻炼了辩手们的能力,有利于学生整体辨别能力的增强和校园文化水平的整体提升,增加了同学们的凝聚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


药学院


活动图片: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