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明|抚今追昔,缅怀先人

作者: 时间:2018-04-10 点击数:

缅怀革命先烈,弘扬白求恩精神,清明节,吉林大学医学部各学院学生会代表,在诺尔曼.白求恩雕像前开展了清明祭扫献花活动。活动由新民校区学生会代表主持,整个活动进行得庄严肃穆,井然有序。
十点二十分,活动准时开始。
即使今天寒风萧瑟,大家依然选择把厚重的衣服脱下,换好了白大褂,以一名医者的身份,虔诚地站在白求恩先生的雕像前。
学生代表面对着五十多位身穿白衣的医学生,庄严地朗读着誓词,“……一个人能力有大小,但只要有这点精神,就是一个高尚的人,一个纯粹的人,一个有道德的人,一个脱离了低级趣味的人,一个有益于人民的人……”。
我院参加祭扫的同学们准备了两捧黄菊,朴素坚韧的植物最能表示哀挽。
每个学院选两名学生代表上前献花,并集体低头默哀一分钟。面对着白求恩先生,这位无私奉献的英雄,同学们怎么能不肃然起敬?正是因为有了他们这些革命先烈,有了他们的崇高,有了他们的无私才有了今天的和平环境,才有了祖国的繁荣昌盛,他们应于日月同辉,与江河共存!
集体默哀后,同学们拿起事先准备好的扫帚和簸箕,打扫着雕像周边的卫生。
扫去落叶与尘土,还来清新整洁的环境,这也是同学们最直接的寄托敬佩与哀思的方式。
十分钟后,全员打扫完毕,地面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着实整洁了不少。
十一点钟,活动结束。凛冽的风,扑棱在每个人脸上,可是同学们神情却坚毅如初,丝毫不为之动容。祭扫活动虽然时间不长,却鼓励着大家继承前辈革命精神,引导着各位同学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用丰富的知识武装自己,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奋勇拼搏。



药学院


活动图片: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