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院书香——记17级药学专业读书交流会

作者: 时间:2018-04-04 点击数:

昨夜邻家乞新火,晓窗分与读书灯 ——题记
初春时节,冰雪消融。在这春回大地的时节,最享受的事莫过于读上一本好书。
2018年3月30日晚上6点,我院17级药学专业的同学在李四光楼218举办了读书交流会活动。同学们都踊跃参与,分享了自己最近读过的好书。每个人有3分钟左右的分享时间。虽然时间不长,但同学们都能抓住要点,精心准备,给大家分享自己喜欢的书。
同学们推荐的书多种多样,有像《摆渡人》《百年孤独》引人入胜的文学小说、也有像《天下》《斯巴达克斯》这样恢弘的历史小说,还有心灵鸡汤、古代典籍、哲学、科幻推理等,充分反映了同学们平时丰富的阅读面和广阔的视角。
同学们分享的内容的侧重点也有所不同,有的同学着重于讲书的内容,有人则着重于讲自己的阅读感受。还有的则讲述了从这本书引出的对现实问题的思考。交流会过程中,现场气氛热烈而有序。同学们都认真聆听着别人分享的好书。而一些同学或风趣幽默,或富有文采的表达也博得了场下听众的笑声与掌声。
读书交流会不同于一般的交流会,相比于纯粹的体验,其更注重思想的交流。认真听人介绍一本书,心灵仿佛也得到了一次遨游,遨游于历史长河,落花流水,天上人间。
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更好地交流阅读感受,并激发大家的阅读兴趣,毕竟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常常以书籍为伴。这不仅仅是出于专业知识的需要,更是出于人文素养和陶冶情操的需要。正所谓:“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多读一本书,无异于多活一个人生。让我们在未来的日子里,尽情遨游书海,体味多彩人生。




药学院



活动图片: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