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自强不息,筑梦前行”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顺利举行

作者: 时间:2018-05-24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挖掘和宣传大学生优秀典型,集中展现我校大学生的精神风貌,充分发挥优秀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我校由学生工作部、白求恩医学部主办,药学院、临床医学院承办,特别举办了此次“自强不息,筑梦前行”优秀学生事迹报告会。校学生工作部、白求恩医学部以及相关学院领导和老师到场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邀请到了吉林大学药学院研究生江梦南同学,曾获2014年吉林大学大学生自强自立标兵荣誉称号;中国人民解放军301医院研究生的谢建连同学,曾获2015年吉林大学大学生自强自立标兵、吉林大学2016年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现在美国攻读博士的张家燕同学,曾获吉林大学2015年十佳大学生荣誉称号。
“上帝为她关上一扇门,却又为她打开了一扇窗”,用这句话来形容江梦南同学再恰当不过了。江梦南同学从小双耳失聪,然而她却战胜了生理上的困难,不仅能够说话、通过唇语与同学们交流,2011年她还以600多的高分考取了吉林大学药学院,2015年以1分之差与北京大学失之交臂,最终调剂至吉林大学药学院攻读硕士研究生,2018年考取了清华大学的博士研究生,自强不息、不向命运低头是她真是的写照。
为医者,行仁术,怀仁心,作为一名医者,谢建联同学用实际行动践行了白医精神。她是一名孤儿,出生前父母便离异,高中时母亲因病去世,走进大学,她更多的是无助、是害怕。学校老师的帮助,不仅让她顺利完成了学业,更带给了她努力拼搏的动力。现在的她活泼开朗、更是通过一次次的志愿服务来回馈曾经帮助她的社会爱心力量,通过一次次优异的成绩来报答老师对她的恩情。
报告会的最后一位优秀人物,张家燕同学,因为在美国攻读博士研究生没有来到现场,为此她特别录了一段视频与我们分享她的故事。透过大屏幕里的VCR,我们能感觉到她的蜕变。一个家庭经济条件十分困难的女孩,努力拼搏,参加各类科研竞赛,大学期间获得国奖、励志奖学金以及各类社会奖学金总计二十余万元。她通过坚持不懈的努力蜕变成学识渊博、美丽大方的优秀学者,她用她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生活会有很多坎坷,可能你生来并不优异,没有含着金汤匙,甚至不及他人聪明,但只要自强不息,我们总会实现自己的人生理想。
所谓少年强则国强,少年兴则国兴,榜样行为帮助我们树立目标,为我们指引方向,让榜样的力量带动我们一起进步,自强不息,筑梦前行!



药学院



活动图片: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