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艘好船 驶向明天”——药学院承办2018年白求恩医学部人文大讲堂第一期

作者: 时间:2018-06-01 点击数:

又是一年毕业季,面对未来的就业选择,同学们存在许多的困惑和迷茫。为引导同学对未来职业生涯进行合理规划,对自己所学专业的就业方向有所了解,5月28日,学院特别邀请豪森药业集团经理姜兴鹏作为主讲人,举办了“选艘好船 驶向明天”就业指导主题讲座。
讲座于晚18:00在新民一教401教室正式开始。主讲人姜老师首先以自身面试经历出发,说明人要做匹配自己的事这一准则,强调了就业指导的重要性。并在接下来通过几个例子分别讲述了选择决定价值、做事要抓重点和要注意有舍有得等经验理论。随后姜老师对当前医药行业发展现状进行了解析,通过对国内外的对比,得出研发和管理创新是企业生存之本的结论。关于本科生应聘问题,姜老师认为目前高校毕业生就业最基础的起点是认清自己,结合自己和现实逻辑进行选择才不会后悔。他风趣地将其与谈恋爱作了类比:正如恋爱一样,本科生应对应聘的公司有充足的了解,建立自身选择的标尺,做出适合自己的选择。姜老师还指出了学校和社会的不同之处:社会是用实力说话的场所,在步入社会之后就应该不断尝试自己能力之外的事,这样才能够获得成长。姜老师所讲内容贴合同学当下需求,解决了大家正在面临的诸多疑问,获得全场听众的热烈掌声。
本次讲座的举办适时地解决了同学们当下的就业困惑,相信在未来同学们都能找到适合自己的工作,择良业、谋要职,在自己的岗位上大放异彩,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祖国的发展做出贡献。



药学院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