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之旅—药学院开展讲授新课教师的试讲活动

作者: 时间:2021-09-08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升学院教师教育教学水平,从而提升学院本科生课堂教学质量,202197日药学院组织了2021年秋季学期讲授新课教师的试讲活动。

专家评委由校督导吴运涛研究员和睢大筼教授、学院副院长王毅组成,活动由教学副院长管清香主持。此次试讲教师3人,但试讲活动从下午14:00一直持续到17:40,整个活动持续将近4个小时。评委们非常认真地听取了老师们的试讲,对老师们试讲内容的精心准备和讲课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肢体语言、讲课节奏、教学内容、教学方法、教学手段、教案设计等方面意义做出精彩点评,并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中肯的建议。吴运涛研究员强调,在教学目标表述上,目标主体是学生;在教案设计理念上,要秉持“设计设计再设计,结构结构再结构,研究研究再研究”,用心设计出符合要求的教案;在教案主体上,要突出教学设计和思政设计,以达成教学目标实现。

马杰院长和曲渊立书记也亲临活动现场,感谢吴运涛研究员一直以来对药学院的关心、帮助和厚爱,并强调教学工作的重要性,让大家重视教学,鼓励大家在教学上投入更多的时间和精力做好教学,学院将对学院教学工作投入更多的支持。最后,副院长管清香感谢了各位评委的精彩点评和一下午的辛苦付出,也感谢了试讲教师们的用心准备和支持,并指出课堂教学质量对学院人才培养质量至关重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学院每一名教师的职责和使命,希望老师们能把更多的精力和时间投入到教学工作中,落实好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