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林大学药学院暑期 “吉大药学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 线上课程成功举行

作者: 时间:2021-08-20 点击数:

为充分利用全球优质教育资源,推动学生培养国际化,提升学生全球胜任力,推动我院与世界一流院校进一步的教学、科研合作,在吉林大学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和白求恩医学部的大力支持下,我院于2021年8月11日-20日开展了“吉大药学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计划” 线上课程

我院分别邀请来自哈佛大学、新加坡国立大学、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日本理化学研究所等知名院所的教授、研究员为学生授课。课程内容包括肿瘤、阿尔海默茨病、心血管疾病等常见重大疾病的病理分子生物学机制及其在新型治疗方法和药物研发中的应用、代谢组学技术在医药产品研发中的应用、新型生物材料的设计及其在药物/基因传递和组织工程中的应用、使用人类 iPSC 衍生的类脑器官在神经发育障碍研究中的应用等。全院共有247名本科生和研究生参加了此次课程。为提高学生的学习质量,每节课程都由相关领域的青年教师进行协助,指导学生进行课前预习、组织课堂提问和课后答疑,使学生真正有所收获。

药学院2021年暑期“吉大药学学子全球胜任力提升课程”现已顺利结课。通过本次线上课程的成功举办,不仅拓展了我院学生的国际视野,接触到医药研究中最先进的科研理念和研究技术,激发了学生对科研的兴趣,也为我院青年教师与外国学术大师提供了交流平台,为进一步推动国际合作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