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书记职责

作者: 时间:2016-04-15 点击数:

1、党委书记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负责学院党委的全面工作。
2、认真学习马列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领导全院师生坚决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上级党委的指示、决议。
3、主持召开党的各种会议,特别是党委会,按照党的民主集中制的原则,组织讨论和决定有关重大问题。
4、负责学院领导班子建设。组织建立健全党委的工作制度,带领和教育班子成员“勤政廉洁,团结一致,努力工作”。特别在思想上、政治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党委领导的高度集中与统一。
5、负责领导全院的思想政治工作和德育教育工作。深入教学第一线和职工中去,熟悉、掌握全院师生的思想动态。倾听师生的意见,及时解决师生困难,以人为本,构建和谐学院。
6、每学期主持召开一次党委成员民主生活会。
7、领导党支部工作,充分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的先锋模范作用。
8、抓好党的发展、教育、管理和干部的选拔、培养和教育工作。
9、负责宣传思想政治工作,重点抓好院中心组理论学习活动,做好全院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
10、抓好党风廉政建设以及职业道德建设。
11、做好统战工作。
12、负责全院综合治理工作。
13、支持院长正确行使职权,维护院长的领导权威。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