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副书记职责

作者: 时间:2016-04-15 点击数:

1、配合党委书记落实学校党委工作、贯彻落实党和国家的路线、方针、政策及党委决议、决定和上级党委的指示。
2、协助党委书记按照学校党委的部署,结合学院的工作实际,制定学院党委工作计划及各项规章制度。
3、组织开展正常党务工作和党委办公室工作,如文件、计划、总结、宣传工作、调查研究、各种党内会议等。
4、抓好党的思想建设和组织建设,坚持“三会一课”制度,发展新党员、调整支部领导班子等。
5、组织好师生思想教育。组织好全院职工政治学习,总结交流典型经验等。
6、组织专职辅导员政治理论学习,加强学办的思想作风建设和管理队伍的建设,督促、检查、指导学生党支部和学生办公室的工作,及时向校、院领导通报工作情况。
7、协助党委书记协调好党群系统各部门关系。对共青团、工会、学生会、研究生会等群团组织进行思想政治领导,围绕学校、学院的中心工作,具体指导、热情支持他们开展各种自我教育活动和文体活动,协助学办组织各种大型比赛活动。
8、参加有关本科生、研究生、成人教育学生管理的各种会议,提出带有指导性的意见和措施,保证学校有关招生、分配、奖惩等各项规章制度和党的教育方针在学院全面落实。
9、抓好纪检监察工作,经常对党员进行党性、党纪、党风教育和教育全体教职工遵纪守法,负责处理党政干部、教师及学生中的一切违法乱纪案件。
10、组织好干部的考核培训工作。
11、支持配合学院行政领导开展各项工作,结合学院中心工作开展各项活动,做好党员的思想政治工作和教育工作。
12、协助书记完成其他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