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实验中心党支部爱党爱国教育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5-23 点击数:

2017年5月6日, 实验中心党支部组织中心全体党员驾车前往民族英雄杨靖宇将军殉国地 ——靖宇县(原蒙江县)。进行了“重走抗联路,弘扬民族魂”活动。
上午7时出发,历经三小时路程,抵达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纪念馆,天气似乎也在与我们一起怀念杨靖宇将军,五月的天竟然下起了小雪,我们全体党员冒着凛冽的寒风,参谒了缅怀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丰功伟绩的圣地。
靖宇将军殉国地位于靖宇县城西南7公里处,1940年2月23日,由于叛徒出卖,杨靖宇将军在此地遭日军围困,经过激烈交战,终于壮烈牺牲。雄伟的烈士纪念碑和纪念塔巍然屹立在层峦叠嶂的一个山谷里,纪念塔刻有朱德题词“人民英雄杨靖宇同志永垂不朽”。杨靖宇将军忧国忧民,在民族危亡的关头,率领抗联队伍抗击日寇,给敌人以沉重打击,令其闻风丧胆。他坚贞不屈,在敌人重兵围歼,战斗极为艰苦的情况下,不屈不挠,直到流尽最后一滴血。他意志坚韧,敌人的严密封锁,断绝粮食的情况下,以草根树皮棉絮充饥,不为富贵诱惑,不向敌人屈服,大义凛然,视死如归。全体党员感受到英雄的精神为世人敬仰,将军英名流芳百世!
通过此次活动,增强了同志们的爱国主义精神,增进了团结,鼓舞了工作干劲。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