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党委组织开展 党员“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作者: 时间:2017-06-28 点击数:

在建设党96周年之际,药学院党委为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凝聚全院奋进力量、弘扬革命精神,激励广大师生党员继承革命先烈的光荣传统,激发爱国主义和为民服务热情,于6月24日上午,组织学院师生党员及新发展的党员赴吉林省靖宇县杨靖宇将军殉国地,开展“缅怀革命英烈、重温入党誓词”活动。
首先,党员们参谒了杨靖宇将军纪念馆。刚走进纪念馆,就听到讲解员的讲解,大家默默地、认真聆听抗联先烈们舍生忘死,在极端恶劣的艰苦环境下与日寇浴血奋战的革命故事,感受革命先烈们大无畏的爱国主义精神和顽强坚毅的革命斗志。
随后,在党委书记曲渊立及副书记夏立峰的带领下,党员们来到了由朱德同志提词的人民英雄杨靖宇同志永垂不朽纪念碑前,大家怀着对杨靖宇将军及无数革命先烈无限的哀思,久久伫立,向先烈们行注目礼许久。然后,党员们列队在纪念碑前,面对党旗庄严的举起右手,进行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拥护党的纲领,遵守党的章程,履行党员义务,……”庄严的宣誓声在园区上空久久回荡。
所有参加活动的同志都深感杨靖宇将军与许许多多抗联战士,在白山黑水之间、在零下30多度无粮食、无棉衣的恶劣的环境中为了民族的尊严、为了人民的自由和解放,坚持与日寇战斗,不惜抛头颅洒热血,用他们顽强不屈的精神筑成了永久的丰碑!这丰碑昭示着我们,先烈们走过的道路,是不屈之路、是奋斗之路,它将激励着我们不断学习先烈的精神,并时刻以这种精神来鞭策自己,在和平年代,踏着先烈的足迹,永往直前,为了实现民族复兴的国家富强、民族振兴、人民幸福的中国梦,始终牢记党的根本宗旨,忠实履行党员的义务,以强烈的责任心和使命感,爱岗敬业、恪尽职守,以时代楷模黄大年和许许多多的优秀共产党员榜样,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为社会服务。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