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一周无外卖“活动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7-12-02 点击数:

宿舍是培养学生良好生活习惯的重要场所,对同学们的健康成长、生活习性的养成有很大的影响。2017——2018学年第一学期,在我院团委学生会发起,全体大一新生参与下开办了一系列公寓文化活动,这是我院历年来一直重视的文化主题之一。其中由管理部和心理部组织开展了“一周无外卖”的活动。
开办系列寝室文化活动能显示当代大学生对美的追求和对生活、对宿舍的热爱,构建一个安全、文明、和谐、温馨的宿舍生活环境,其中“一周无外卖”活动就旨在倡导健康生活方式,营造良好生活环境。同学们在享受外卖带来的便利等好处的同时,更要面对食品和交通安全等问题,许多外卖小作坊的食品加工过程并没有安全和卫生保障,这可能对同学们的健康造成损害,同时校园里行驶的送餐车,宿舍楼、走廊、水房里各种饭菜的味道,堆积的一次性饭盒造成的白色污染等都破坏了我们生活的良好环境。而“一周无外卖”活动的开展就鼓励同学们告别外卖,走进食堂,保护环境,过积极健康的生活。
历时一个多月的“一周无外卖”活动已经成功的落下了帷幕,期间院微信公众号每周发布活动推送,进行宣传,得到广大大一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同学们纷纷把自己告别外卖,走进食堂的历程用相机记录下来,发给学院的公众平台。经过筛选和评比,选出积极参与活动的优秀同学,并颁发了奖品。强有力的鼓励了大家走进食堂,拒绝外卖。
“一周无外卖”活动的开展过程中,在我院学生会管理部、心理部主办,全体大一新生参与,院里各领导监督下,取得了令人满意的成绩,鼓励了同学们告别外卖,走进食堂,保护环境。从活动中我们汲取了前人的经验,获得了新的感悟:只要有创意,有决心,有热情,就能做好想做的事。只要我们齐心协力,就能拥有像家一样温馨舒适的寝室氛围和环境,让我们都能热爱自己生活的校园,乐于积极维护学校环境,享受健康快乐的大学生活。同时,我们也在工作的过程中发现了一些不足,如:怎样调动全体学生的积极性参与其中,怎样能让更多的同学享受活动带来的益处等。
今后,我们将怀揣着更高的理想和信念,让系列公寓文化活动之“一周无外卖”进一步发展完善,在每次的工作中汲取教训,总结经验,争取下一届的活动办得更加精彩顺利。



药学院



活动图片: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