梦里江南 静待花开——2016级药学一班“江南与你”主题班会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18-11-15 点击数:

11月8日晚五点半,在新民校区第二教学楼2106教室,16级药学一班举行了“江南与你”主题班会。班会由班长张鑫泽主持,班主任张扬老师、指导老师刘忠英教授以及来自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同学出席了本次班会。
首先由班主任张扬老师致辞。她表示,本次班会的主旨为过往与绽放。希望同学们通过学习我院自强自立标兵江梦南同学的事迹,以及特邀的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分享成长经历,学会将过往凝练成财富,完成生命与美好人格的绽放。
随后,同学们通过视频回顾了江梦南这个失聪女孩在吉林大学七年的求学历程。她积极乐观的态度与勤勉努力的精神深深打动了在场的每一个人。
为了更好地体会江梦南在日常学习与生活中遇到困难的程度,班会设计了唇语测试环节。由三位志愿者同学在设定好的情境向同学们进行唇语展示,其中包括一些专业名词与生活中的对话。大家都跃跃欲试,积极参与,更加钦佩江梦南同学励志坚强的精神。
接着,长春大学特殊教育学院的学生代表分享了他们的成长经历、学习现状及未来面临的就业选择。他们乐观幽默,积极向上的态度以及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带给同学们别样的震撼与感悟。
药学一班同学们也通过多种方式,或通过朗诵,或通过诗词,或通过音乐,一一交流了自己的感想。最后,全体师生合影留念,本次班会在感动与温暖的气氛中落下帷幕。
本次“江南与你”班会的成功举办,表现了药学院对学生德育教育的重视,为校园生涯提供“续航”的保证与力量。相信通过本次班会,同学们能更深刻地体悟与践行江梦南拼搏与自强精神,同时祝愿江梦南未来的人生道路如梦里江南,似锦如花。


活动图片: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