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全球开放战略持续推进 促学院国际竞争力提升 ——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到药学院调研座谈

作者: 时间:2021-10-07 点击数:

2021年10月5日上午,国际合作与交流处处长张广翠与副处长朱蓓蓓、李筠、田间及相关工作人员一行到药学院进行调研座谈。药学院院长马杰、党委书记曲渊立和其他领导班子成员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首先,马杰院长介绍了学院的学科特点、专业设置、学生就业和发展前景、国际合作等基本情况。随后,张广翠处长对近年来国家关于“医学、教育、卫生和创新”等重要文件及会议精神进行了梳理和解读,对药学学科的国际评价数据进行了细致分析,提出了潜在的国际合作目标,推荐了药学院全球开放战略推进路径,为药学院未来的全球合作选择指明了方向。双方就如何转变学生培养的传统观念、创新对外交流合作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探讨。马杰院长及班子成员纷纷表示,此次座谈会提升了学院班子成员的全球合作意识,明晰了做好国际交流工作的努力方向,明确了药学国际合作的目标。

最后,马杰院长再次对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的细致分析和精准指导表示衷心感谢,学院将积极拓展院际合作交流渠道,加强与“一带一路”国家的合作,创新学生的培养模式,努力提高药学学生的培养质量。学院将统筹规划,将国际交流工作作为学院发展的催化剂,通过国际交流促进学院师生科研能力的提升和国际视野的拓展,积极发挥全体教师的作用,不断砥砺前行,开创国际合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