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水平提升之旅--药学院成功举办课程建设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9-28 点击数:

为推进国家一流课程建设,深化“新医科”背景下的教学模式和教学方法改革,提升学院教师教育教学质量,践行育人使命,9月27日药学院举办课程建设专题讲座。主讲嘉宾王医术教授以“线上金课打造及其在教学中的应用”为题做报告分享。会议由教学副院长管清香主持。学院党委书记曲渊立、副院长王毅、曹霞及学院40余名教师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曲渊立书记首先代表学院表达了对王医术教授百忙之中给学院做专题讲座的热烈欢迎和感谢。王医术教授为吉林大学教学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白求恩医学部教学委员会主任委员,吉林大学医学教育研究与教师发展中心业务副主任。王医术教授针对目前课程建设中普遍存在的课程内涵建设的难点,如理解不到位、方法缺失、高度不够等,进行了解释与分析。从国家层面一流课程建设和发展历程出发,详细阐述了一流课程建设的分类、如何加强课程建设和如何进行思政引领。并以其讲授的《病理学》为例,向老师们展示在教学中进行混合式教学的探索与实践。如何将专业知识细化精讲,如何通过录制慕课促进学生课前预习、课后复习,提高学生在教学中的参与度和积极性,如何利用将信息化技术融入教学以及如何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等方面做了精彩分享。对于老师们提出的问题,王医术教授都一一给予耐心地解答,不知不觉中两个小时竟然过去了。最后,副院长管清香再次感谢了王医术教授的精彩分享,也鼓励教师们在国家“一流课程”建设大背景下,积极开展教学改革,创新教学设计,持续改进教学过程中的痛点,切实提升自身教育教学质量,践行好育人使命。

教师们积极参会,甚至有老师在给本科生上完课后,顾不上吃午饭就匆忙赶到会场。通过此次报告,学院教师对课程建设及思政育人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和理解,对建设一流课程有了更清晰的方向和思路,对如何建设一流课程有了抓手,增强了建设一流课程的信心。学院将以此次报告为契机,持续强化一流课程规划和建设,争取早日建成一批有药学特色的“金课”。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