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希校长到药学院调研

作者: 时间:2020-09-25 点击数:

202098日上午,校长张希院士来到药学院调研。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国兴、研究生院院长孙俊奇、教务处处长王国强、科学技术处处长周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处处长顾旭东、资产与后勤处处长黄河陪同调研。调研围绕药学院建设与发展召开座谈会。药学院院长裴瑾、书记曲渊立、其他班子成员、分委会主任、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参加座谈。座谈会由校长办公室主任张国兴主持。

院长裴瑾教授围绕“学院的发展历史、人才培养、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国际合作与交流、“十四五”规划、研究生教育培养、师德与师风情况、学院改革发展面临的主要困难和瓶颈问题及解决思路和措施和提请学校帮助解决的问题”十一个方面做全面汇报。党委书记曲渊立从“学院党组织设置、党建工作、师生思政教育和意识形态以及党建推进学院中心工作”四个方面进行汇报。

听取工作汇报后进行了座谈交流。学院各分委会主任、学科带头人、青年教师代表结合本领域、本学科特点座谈发言。参与调研的职能部门负责人针对学院提出的提请学校帮助解决的问题给予的积极的回复。

听完各位汇报发言后,校长张希院士做了重要讲话。张希校长对药学院多年来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取得的长足进步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对学院未来的建设发展提出四点要求:一、教学是第一要务,人才培养是中心工作,要发扬“重实践、严要求”的优良传统,不断优化人才培养体系,打造“精课”,突出培养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为国家输送高质量的药学人才;二、集中力量将药学学科建好,办出特色,办出影响,继续在药物研究领域深耕,在原创药物研究方面,拥有解决“卡脖子”问题的独门绝技,增强使命感,永远有所突破,满足人民对安全有效药物的需求;三、认真总结“十三五”规划,在制定“十四五”规划的过程中,要充分听取全院师生的意见和建议,凝聚共识,明确学院未来发展的目标;四、师德师风建设是今年的重点工作,良好的师德有助于形成良好的学风,与学生相互促进,才能一起完成从立德为师到立德树人的一生,回馈社会,推动科学进步。

在教师节来临之际,张希校长还为药学院全体教师送上殷切祝福,希望大家共同为药学院的发展贡献力量。

张希校长实地察看了药学院药学教学实验中心、天然药物、组合化学中心的实验室。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