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经典,不忘初心

作者: 时间:2020-11-30 点击数:

——记药学院再生医学系教工党支部党建活动:观览长影旧址博物馆

 

长影制片厂是新中国第一家电影制片厂,也是新中国电影的摇篮,入选《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名录》,是长春著名红色旅游景点。在长影制片厂老厂区建立的长影旧址博物馆,是国家级的电影艺术殿堂,也是国家级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吉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博物馆以长春电影制片厂近70年的历史文化成就为依托,反映了新中国电影事业的诞生、成长和发展的历史。

2020112410点整,再生医学系教工党支部6位党员准时到达长影旧址博物馆门前集合,寒风瑟瑟,并没有将党员们参观博物馆的热情削减。在长达两个多小时的观览中,在讲解员的细心导引下,党员们一边聆听长影的历史沿革,(如长影制片厂先后拍摄了《白毛女》《平原游击队》《甲午风云》《党的女儿》《英雄儿女》《开国大典》《离开雷锋的日子》等一大批优秀影片),这些红色影片为人民放歌、为时代立像、为民族铸魂,一度成为几代人的精神食粮;一边观看了经典影片片段、电影道具展示、以及影片及演员所获得的荣誉等。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党员们都表示收获良多。不仅深切感受到长影人在创业初期的不容易:那时候条件那么艰苦,大家本着艰苦奋斗、自强不息的精神,创作出了一系列优秀的电影;也通过了解电影史的沿革,感受到我们国家的发展与壮大,这更加激发了大家的爱国主义情怀。

一段段光影片段中,似乎也在向我们诉说着新中国的发展史,引人深思、发人深省。党员们在感受到我国电影文化的艺术魅力的同时,也更坚定了牢记使命,不忘初心跟党走的信念。

本次活动充满了教育意义,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肩负的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在自己的学科领域,为祖国富强,人民幸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药学院再生医学系教工党支部

20201125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