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国家一流学科建设东风 行药学院教学质量提升计划开局

作者: 时间:2021-03-08 点击数:

----学校教育教学医学督导专家组来我院开展本研教学咨询

新学期开学在即,为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规划和设计促进学院教育管理水平和教育教学质量提升2021年3月5日上午,药学院邀请吉林大学教育教学医学督导组专家莅临药学院进行本科生和研究生教学咨询和指导。会议由药学院马杰院长主持。

教学副院长管清香教授汇报了本学期学院教学工作计划,并请专家们2021年春季学期各开课教研室教师的教案设计给予细致指导。同时,督导组李一、高忠礼、张捷、侯治富、睢大筼专家分别发言,就课程思政建设、思政元素融入、师资团队建设、质量监控及文化建设、教学档案建设、研究生教育模式、实践教学、人才培养、教案设计等问题与教师代表们进行了深入交流,对药学院教学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与鼓励,就发现的问题教师提出的各类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解答和指导最后,督导组组长吴运涛代表督导组“课程思政切入点、教学工作坐标点、校内外教改参考点、教学工作着力点”四个维度对学院理念建设、专业建设、课程思政建设等十大建设等提出宝贵建议。

党委书记曲渊立、院长马杰参加咨询会,并代表学院感谢学校教学督导组专家们一直以来对药学院教学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并表示学院后续将梳理督导组专家们的意见和建议,作为学院进一步加强教学改革与质量管理、提升人才培养质量的重要参考依据。学院将抓住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的契机,深化教学改革,积极推动课程思政的建设,切实提升药学院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质量。

副院长管清香、曹霞、王毅及各教研室教师代表,第一医院、第二医院和中日联谊医院临床药学实践教学基地的教师代表共21人参加了本次督导咨询活动。教师们表示,本次咨询会督导组专家的各个方面的指导对下一步教学改革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