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教学质量提升之旅--“教案设计问题与解决“专题讲座成功举办

作者: 时间:2021-03-28 点击数:

为提升我院教师教案设计能力,提高教案合格率,尤其强化思政元素融入教案,3月26日下午,我院特邀请吉林大学教育教学督导专家吴运涛老师莅临学院做“教案设计问题与解决”专题讲座。吴运涛老师以问题和实用为导向,力求解决教案设计中存在的各类问题,对教案设计中的关键要素及内在关联性,深入浅出、细致入微、生动形象及正反面案例相结合进行讲解,教授大家如何写好一份合格的教案。同时,针对目前思政元素融入专业教育的难点,应用深度教学原理寻求和拓展解决问题的路径。吴老师强调,在教学目标表述上,目标主体是学生;在教案设计理念上,要秉持“设计设计再设计,结构结构再结构,研究研究再研究”,用心设计出符合要求的教案;在教案主体上,要突出教学设计和思政设计,以达成教学目标实现。

院长马杰参加指导会,并代表学院感谢吴运涛老师一直以来对药学院教学工作的关注和支持。副院长管清香、王毅、曹霞及教师代表共28人参加了本次指导会。教师们表示,吴运涛老师讲授的教案设计策略非常实用,受益匪浅。通过此次学习,对教案设计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对如何上好一节课有了新的认识和信心。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