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综合办公室职责

作者: 时间:2014-12-17 点击数:

一、负责学院党政工作的综合协调和对外联络、接待工作。
二、在学院领导和学校相关职能部门的指导下,做好学院党委、行政工作。
三、负责组织起草学院工作报告、规划和决议等文件;负责组织草拟有关全院性的规章制度。组织各行政部门拟定本部门的工作计划和总结。
四、根据院党政联席会、党委会、院长办公的决议和院领导的指示,草拟并发布有关事项的决定、通报、通知等。
五、协助院长、书记组织安排党政联席会、院务会、党委会、院长办公会议日程。
六、负责督办工作,督促检查党政联席会、院务会、党委会议、院长办公会议决定事项和院领导交办事宜的落实情况。
七、负责审核以学院党、政名义发出的重要文告,处理来往文件。
八、接受学校党办、校办、人事等部门下达的工作任务,并组织落实。
九、负责公文收发、传递和学院党政机关文件的打印。
十、掌握学院行政、党委公章及院长、书记名章的使用。
十一、负责组织安排节假日及寒暑假的值班工作。
十二、负责并协调网上办公系统开发和运行工作。
十三、负责院网主页的内容更新及资料查询工作。
十四、协助院领导,和科教研办公室完成一年一度的校内津贴的评审等工作。
十五、做好工会、女工、计划生育等工作。
十六、负责全院教职工福利和劳保用品的发放工作。
十七、负责对资料室、档案室、收发室的管理。
十八、负责协调院与后勤集团在维修方面的工作。
十九、负责院内往来合同、账号、部分经费卡的管理。
二十、负责全院大会的管理。
二十一、做好安全防火及综合治理各项工作。


综合办公室主任岗位职责
一、在院长、书记的领导下,负责综合办公室的全面工作。
二、主持综合办公会议,布置、督促、检查综合办公室的工作,协调科室之间的关系。
三、负责发布以院长或党政联席会议名义任命的干部名单。新的组织机构及决定、决议。
四、负责职称晋升及相关的工作。
五、协助院长做好校内津贴评审的相关工作。
六、负责审核以学院行政名义发出的重要文稿,处理往来文件。
七、在学校机构调整尚未结束之前,安排好办公室待岗人员的工作,减少工作漏洞。
八、按照党政联席会的精神和领导的指示,围绕学校工作重点,结合我院实际,制定一年一度工作要点并做好年终总结。
九、安排党政联席会议的工作日程,做好会议记录和保密工作。
十、做好院长的助手和参谋,协助行政院长做好行政管理工作。
十一、督促科室落实好党政联席会议精神。
十二、搞好车辆管理,在保证领导和教、科、研一线办公用车的前提下,使车的利用率达到最高。
十三、组织办公室人员做好院内大型行政会议的筹备工作及接待工作。 十四、合理使用并妥善管理介绍信和院公章。
十五、负责对收发、门卫、临时工的管理。
十六、完成院领导交办的其它工作。

人事管理岗位职责
一、按时完成学校人社处下达的工作任务。
二、负责制定学院年度人员补充计划。做好各类人员队伍建设、编制岗位核定、职务聘任、考核评价、绩效分配等工作。
三、负责学院人员招聘工作组织和实施。
四、负责学院人事数据库的管理和维护工作。
五、负责具体办理人员调出、调入,毕业生的接收,退休、延聘调离等手续。
六、参与全院人员的年度考核、聘任、奖惩等工作。
七、负责全院人员的考勤、报表。
八、负责临时工的管理工作。
九、院内职工个人档案材料的填装,归档。
十、负责全院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登记、造册;保健费登记、造册、报送工作。
十一、配合院内其他部门,随时提供全院人员信息,共同完成好各项工作任务。
十二、按时完成主任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财务管理岗位职责
一、在院长的领导下开展工作。
二、严格执行国家及学校的各项财务规章制度,抵制不合理开支,完成各项经费落实情况。
三、在学校财务处的监督和业务指导下,做好学院财务管理各项工作,保证各项经费的合理、有效使用。
四、按照学校财务管理要求,结合学院实际制定相关财务管理规定、经济分配政策和内部控制制度。
五、负责编制学院年度综合财务收支计划和预、决算,并对预算执行过程实施全面监控。
六、按时完成主任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资产管理岗位职责
一、按时完成学校下达的资产管理工作任务。
二、负责资产管理制度的完善工作。
三、负责学院资产账目管理、统计分析工作。
四、定期组织开展学院资产核查盘点工作。
五、负责审核确认资产的验收、调剂、维修、报废处置等工作。
六、按时完成主任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后勤管理工作岗位职责
一、以服务为主体,以保证教学、科研为目的,以有效运行为宗旨,全面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二、与学校后勤部门协调,及时解决院内后勤服务方面的问题。(包括水、电、煤气维修、补漏等工作)
三、负责全院卫生的管理,接受学校及社会下达的卫生检查方面的工作任务,安排、组织各科进行卫生清扫,并检查落实,作出小结。
四、负责安排扫雪任务的落实。
五、负责庭院及周边环境的绿化、美化、净化等工作。
六、按时完成主任交办的临时性工作任务。

消防安全管理职责
一、及时地传达有关防火工作会议文件精神和工作部署安排,协助领导做好药学院的日常消防安全管理工作。
二、利用各种形式,对药学院职工进行防火宣传教育和灭火演练。
三、及时向药学院领导汇报防火工作的开展情况,协助领导积极消除火灾隐患和督促火险隐患的整改。
四、加强对药学院的火源、电气设备和易燃危险品的安全管理。
五、经常进行防火安全检查,发现问题及时报告,做好安全记录。
六、及时发现、纠正和制止违章行为。
七、负责药学院的消防设施和灭火器材的管理。

司机工作岗位职责
一、爱护车辆,每次出长途回来进行一次检查,平时每周检查一次,发现故障及时修复,保证不误出车。
二、需要汽车修配厂修车要先写书面请示,领导审批后方可到指定地点修理。
三、出车应有派车单,未经批准不得私自出车。
四、未经领导批准,不得转让他人开车,更不准无证人员驾车。
五、保证安全行驶,工作中不饮酒,不违章开车,避免发生事故,万一出现情况,须以书面报告写清原因、经过及处理意见。
六、服从领导,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思想,坚守岗位,随时准备出车,保证办公用车。
七、保持车内卫生,保证车窗明亮,车身洁净。
八、完成主任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收发工作岗位职责
一、坚守岗位,保证工作时间。
二、做好报刊、信件的收发工作。认真清点,按时分发,达到准确无误,做好收发记录。
三、对电报、挂号信、邮单等重要信件须及时传递,分发到位做好登记。
四、遵守职业道德,爱护报刊,不得私拆邮票信件,不得滞留任何信件。
五、做好外来人员接待,要热情,周到,搞好外来人员的登记。
六、管理好收发室电话。
七、完成主任交办的临时性工作。

档案管理职责
一、贯彻执行档案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
二、按照学校统一要求,对学院各部门形成的各种文件材料的收集、整理立卷和归档工作进行监督和指导。
三、集中统一管理本单位各种门类和载体档案进行分类,编目和登记,并妥善保管,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
四、负责本单位档案的鉴定与销毁工作,提高库存质量和档案的价值。
五、认真执行党和国家的保密制度,确保档案机密。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