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护生态绿,传承党建红—-南湖公园“捡跑”活动

作者: 时间:2023-04-23 点击数:

为加强党员党性修养,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融合到实践中,在行动中贯彻党的二十大关于生态文明建设的方针,吉林大学药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4月22日,在长春市南湖公园开展了“守护生态绿,传承党建红”—南湖公园“捡跑”活动。

同学们怀着饱满的热情,仔细地搜索着公园的角角落落。从草坪到湖边,从走道到亭榭,都能看到大家的身影,同学们迎着和煦春风环湖奔跑,沿途捡拾游客们遗忘的垃圾。一个多小时的捡跑活动,同学们“战果颇丰”,共收集到20余袋垃圾,且经过分类处理,按照垃圾分类要求统一投放到垃圾回收站。

    4月22日是世界地球日,一个专门为世界环境保护而设立的节日,旨在提高民众对于现有环境问题的认识,并动员民众参与到环保运动中来。本次活动恰逢周末,公园中有许多家长带着孩子踏青,看到吉林大学的学生认真捡拾公园中垃圾的举动,纷纷教育孩子们向有环保意识的哥哥姐姐们学习,孩子们受到启迪,也加入到了捡跑活动中来。同学们也深刻体会到了捡跑活动不仅对于我们党员自身有着极强的教育意义,也对身边的人起到了模范引领作用。

捡跑,让每一个脚印都变得更有意义、更有价值。本次活动响应了党的二十大关于“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的主题,也让同学们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实际行动中增强了党性修养,是一次具有深刻教育意义的社会实践活动。爱国从不是空泛的,深厚的爱国情,高远的爱国志,落脚点在于务实的报国行,希望每一名党员都能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践行入党誓词中永恒的誓言!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