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汲取奋进力量——药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观看红色主题电影《望道》

作者: 时间:2023-04-07 点击数:

 为带领我院党员学习党的红色历史,坚定理想信念,药学院本科学生党支部于2023年4月4日组织全体党员、预备党员和积极分子观看了红色主题电影《望道》。

《共产党宣言》自1848年问世以来,全球先后出版约150种文字、近3000种不同版本。1920年8月,陈望道翻译的第一个中文全译本《共产党宣言》在上海一个印刷所正式问世,《共产党宣言》为中国共产党人信仰的起点,影响了一大批仁人志士和革命先驱。

“我一生,以翻译《共产党宣言》为荣。”陈望道同志是我国马克思主义的第一批传播者之一,也是一名思想家、语言学家、教育家。电影《望道》以陈望道生平为核心,将其与挚友陈独秀、妻子蔡慕晖以及众多亲友、学生的事迹娓娓道来,讲述了那个风雨飘摇的年代,一群有志者坚守真理与信仰的故事。电影以陈望道同志的一生为主题,讲述了一个共产党人前赴后继,以共产主义精神为指引、在夹缝中寻找光明的时代。从临时受命翻译共产党宣言,到冒着抓捕危险夜里为工人们讲解共产主义思想,再面临生命威胁仍坚持筹钱创办新闻馆……在望道先生这些短短的生命缩影里,我们看到了一名共产党员为共产主义事业无私奉献的一生。

《望道》中的一代青年群像,是不折不扣的“后浪青年”,影片中的一幕幕场景,或集思广益,或奔走相告,或摇旗呐喊,或呕心沥血,那一张张稚气的脸庞,一个个稚嫩的肩膀,却挺起了一个国家的脊梁这些都令在场的青年学生热泪盈眶

陈望道在筹备新闻馆时说:“希望为年轻人创作更多学以致用的条件,让他们成为真相的报道者,真理的捍卫者,黑暗的追光者”。他曾经是一代青年,而他也持续为未来一代又一代的青年人创造可以自由发展的条件。从百年前到如今,一代又一代的青年,都是在这种正义与真理的感召下成长、壮大,成为了时代的栋梁,也持续为更多的“后浪”青年们呐喊助威,扶持托举

通过观看电影《望道》,使我院青年党员更加铭记历史,珍爱和平,也要学习先辈们钢铁般的意志、对党对国家的无限忠诚,决心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