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2022级研究生新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七)

作者: 时间:2022-11-07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重要指示精神,根据《吉林大学纪念习近平总书记对黄大年同志先进事迹作出重要指示五周年工作方案》部署安排,结合学院研究生入学教育系列活动,培养新生的爱国主义情怀,学院于2022年10月13日至15日,通过腾讯会议平台,以班级为单位在线上开展了2022级研究生入学爱国主义教育活动——观看电影《黄大年》。

影片讲述了黄大年老师归国前后、以及回到母校的感人事迹。黄大年老师放弃国外优越的环境毅然回到祖国年间,他夜以继日、忘我工作,不计得失、甘为人梯带领科研团队勇于创新、顽强攻关,创造了多项“中国第一”,取得了一系列重大科技成果,填补多项国内技术空白黄大年老师为深地资源探测和国防安全建设做出了巨大的贡献,为国家事业奋斗至生命最后一息。观影结束后,同学们纷纷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同学表示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应该学习黄大年老师的爱国情怀和忘我奋斗的科研精神,在科研领域中执着追求忘我奉献勤奋科研,踏实奋进。当代青年像黄大年老师一样,要严守纪律,一步一个脚印好好学习;要宽以待人,对同学老师礼貌、友好;要精益求精,朝着自己梦想的方向出发;要热爱劳动,脚踏实地走好人生每一步。黄大年老师超脱了自身名利,用行动证明了什么是爱国之心、报国之行,是时代精神的标杆,也是同学们学习的榜样和楷模


此次观影活动唤醒了药学学子们炽热的爱国奉献之情。新时代青年人应当以黄年为代表的一大批中国科学家为榜样,胸怀广阔,志向远大,以赤子之心,矢志不渝精忠报国作为当代青年,生于盛世,理应学习黄大年精神,弘扬中国科学家心有大我”的情操,无惧困难、无畏拼搏,承担起振兴中华的责任,为祖国现代化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