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成功举办“先生千古,流芳百世” 主题演讲比赛

作者: 时间:2019-03-28 点击数:

为缅怀邵德华教授,继续发扬老白校传统,进一步弘扬白求恩精神,增强学生的学习使命感,在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即将到来之际,药学院团委于3月24日上午9:30,在新民校区第一教学楼401白求恩报告厅成功举办了吉林大学医学学科暨原白求恩医科大学创建80周年系列活动之“先生千古,流芳百世”主题演讲比赛。

出席本次比赛的嘉宾评委有白求恩医学部学生工作办公室主任吴剑锋,药学院党委书记曲渊立,药学院党委副书记夏立峰和药学院团委书记王托。另有3位药学院学生会代表以及8位五星团员作为学生评委为参赛选手进行评分。

17位参赛选手经过抽签排序后,紧紧围绕“缅怀致敬邵德华教授,传承白求恩精神”这一主题依次上台演讲。每位参赛选手从相同的角度致敬邵德华教授,又从不同的角度诠释心中的白求恩精神,并把对“白求恩精神”的理解和认同融入到自身的学习、生活中。整场比赛高潮迭起,精彩纷呈,掌声不断。参赛选手们用自信、富有激情和真挚的语言抒发了“先生千古,流芳百世”,将个人理想与白求恩精神的传承紧密结合,既表达了对邵德华教授的敬佩,又彰显了日后成为国之栋梁的坚定信念。

药学院党委书记曲渊立次演讲比赛给予了高度肯定同时勉励同学们要时刻铭记邵德华教授的美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一点一滴做起,成为一名合格的白求恩精神传承者。

比赛最后,2017级4班汤雯获得一等奖,2017级4班杨艺爽、2018级3班李萌获得二等奖,2017级3班胡丁元、2017级2班赵诗聪、2018级3班级那家旭获得三等奖,2017级1班宋田田和袁文龙、2018级4班类迪文、2017级2班李卓俏获得优秀奖,由嘉宾评委为他们颁发了荣誉证书和奖品。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