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助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CNKI和Web of Science在科研中的应用专题讲座

作者: 时间:2021-03-24 点击数:

  323日上午,在药学院五楼会议室,药学院邀请吉林大学图书馆副研究馆员刘冲娇老师为本院全体师生进行了一场有关CNKIWeb of Science在科研中的应用的学术讲座。学院主管研究生副院长王毅主持讲座,并和30名研究生代表在现场参加了讲座。本次讲座同步采用了“腾讯会议”直播形式,为全院师生提供了更为方便的线上学习途径。

刘冲娇老师结合自身实践和经验,以生动形象的PPT演示,介绍了学习文献检索的重要性,并从相关问题入手,逐步对文献检索在科学研究全过程中的应用进行了全面的介绍。内容包括CNKI的高级检索、专业检索、句子检索等具体操作与实例,以及如何对Web of Science检索结果进行分析、筛选和应用等。此外,刘冲娇老师建议同学们积极关注国内外相关专业网站、微信公众号等,从而及时更新自己的知识储备,把握学术前沿的研究热点。

  刘冲娇老师的精彩讲解,提高了学院师生使用中、外文数据库的实践能力,扩展了综合利用数据库和网络资源获取更新、更全面、相关度更高的科研文献资源的途径,为研究生更好地完成科研工作奠定了基础。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