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助力研究生培养质量提升”系列活动之四——如何使用CAS SciFinder 获取医药科技信息

作者: 时间:2021-05-26 点击数:

 

20215月25日,为提升研究生培养质量,助力学院科研工作,药学院邀请美国化学文摘社北京代表社客户顾问匡金海老师为本院师生讲解如何使用CAS SciFinder 获取医药科技信息。本次讲座同步采用了“腾讯会议”直播形式, 我院2019级、2020级研究生和教师通过线上及线下二种方式参加了此次讲座。

首先,匡老师介绍了CASCAS SciFinder检索系统,指导同学们在拿到课题后,如何综合利用文献检索、物质检索和反应检索这三种检索方法在CAS SciFinder中查找文献,如何根据需要对检索得到的结果集进行筛选、快速浏览和结果保存,以及如何订阅所关注研究方向的新文献。此外,匡老师还介绍了针对不同学科的不同检索策略,以及高效阅读专利文献的CAS PatentPak工具。最后,匡老师还介绍了如何注册CAS SciFinder账号及使用中的注意事项,对同学们在使用CAS SciFinder过程中所遇到的问题进行了详尽地解答,从而帮助同学们使用此检索方式进行高效率的文献查阅。

本次讲座的成功举办,使同学们了解到CAS SciFinder文献检索在科研工作中所能发挥的重要作用,提高了广大师生文献检索工具的运用能力,今后必将助力我院研究生培养质量的提升、学术前沿的探索、科研项目进度的推进以及高水平论文的产出。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