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学院开展安全检查工作

作者: 时间:2020-10-08 点击数:

929日上午,药学院举行《吉林大学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书》及《吉林大学药学院防火安全责任书》签订仪式,新民校区消防科安志成科长应邀参加签订仪式。院长裴瑾教授在签订会上强调安全管理工作的重要性,要求明确各级安全主体责任制,按照“谁使用,谁负责;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逐级落实学院安全管理责任,增强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和防范意识,保障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进行,保护全院师生的生命安全。

按照学校《关于做好2020年国庆中秋假期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国庆中秋放假前,药学院对全院教学和科研实验室的消防安全、电气安全、危险化学品安全、生物安全情况进行安全大检查,特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荆晶副处长、王羽副处长和实验室安全管理科宋阳科长、实验室建设与管理科赵耀东科长、姚懿老师参加此次检查,并对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

103号上午10点,学校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处长方东红带领巡查组对药学院国庆期间开放实验室的安全情况进行巡查,学院行政副院长朱红利、行政综合办公室相关人员陪同检查。巡查组对药学院实验室化学药品分类管理、危化品存放、废弃物处理、仪器设备使用情况进行重点查,认真细致的查看并逐一询问检查学院开放实验室的安全情况。检查后,巡查组针对检查存在的问题进行了反馈,并对药学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最后,朱红利副院长代表学院感谢查巡组对我院实验室安全工作的指导,学院将进一步把实验室的安全管理工作做实做细,为师生的安全和教学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提供良好的安全环境。

版权所有: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