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向我校优秀教师、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黄大年同志学习的决定

作者: 时间:2017-04-13 点击数:

校内各单位:
黄大年同志是著名地球物理学家、国家“”入选专家、“863计划”资源环境技术领域主题专家组专家,2017年1月8日因病在长春逝世,年仅58岁。黄大年同志生前曾担任国家“”专家联谊会第三届执委会副会长,我校新兴交叉学科学部学部长、地球探测科学与技术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黄大年以祖国的需要为最高追求,是爱国主义精神的坚守者和传播者;瞄准国际前沿创新创造,是科技报国的践行者和示范者;用战略视野和高尚人格培养凝聚高端人才,是高瞻远瞩的教书者和育人者;无私忘我工作到生命最后一息,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追梦者和筑梦者。日前,中共吉林省委、吉林省政府决定,追授黄大年同志“吉林省特等劳动模范”荣誉称号。
为学习先进、弘扬正能量、传承和发扬黄大年精神,校党委号召全校师生员工向黄大年教授学习,学习他热爱祖国、立志为祖国和人民奉献全部的炽热情怀,学习他创新创造、不懈追赶国际前沿科技的责任担当,学习他恪尽职守、为国家培养造就人才的高尚风范,学习他关爱学生、热爱母校的师者人格品质,学习他忘我拼搏、为中国梦鞠躬尽瘁的崇高精神,学校各级党组织要组织好开展好向黄大年教授学习活动,并把学习活动同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推动学校快速发展结合起来,同加强和改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结合起来,教育和引导全校师生脚踏实地、埋头苦干,爱岗敬业、无私奉献,刻苦学习、顽强拼搏,爱校荣校、凝心聚力,深入实施学术立校、人才强校、创新兴校、开放活校、文化荣校战略,为实现高水平研究型大学的办学目标和加速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建设的伟大事业而努力奋斗。



中共吉林大学委员会 2017年2月26日

版权所有:药学院